当前位置:首页>>组工在线

“新时代赣鄱先锋”之“突出贡献好榜样”:周 丽

发布日期:2022-10-11 09:56

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保障中心会务科科长


周丽同志始终秉承着“在岗一分钟,尽职六十秒”的态度,努力做好会议承接、调配和保障工作,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。因工作成绩突出,被推荐为2022年度“新时代赣鄱先锋”突出贡献好榜样,2022年度省管局优秀党务工作者。

干一行,爱一行,钻一行,是她敬业的坚持

省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拥有会议场地22个,每年承接各类会议逾千场(次),参会人员可达十多万人次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保障中心承担着省行政中心近70家入驻单位各类重要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,她作为会务科负责人,深知责任重大、使命光荣。为确保会议服务不出纰漏、会议工作顺利圆满,在认真抓好会前准备、会中服务、会后落实三个重点环节工作的同时,从实现科室工作全程有效管理、各岗位各环节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出发,完善工作规范,坚持用制度管人、用规范管事,提升会议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。她带头编制《省级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保障服务规范标准》等8个规定,规范工作流程;参与机关事务APP会议预约“按会场预定”、“按时间预定”两套系统的研发,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效能。2021年共保障各类重要会议1645场(次)、参会人员12万人次,实现了会议服务“无差错、零失误”。

自觉奉献,顾大局,讲团结,是她不变的信念

她经历过部队严密组织、高度紧张、艰苦生活的锻炼和意志磨砺,养成了讲政治、守纪律、顾大局、讲团结、能吃苦的良好品格。去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安排各类会议共17场,面对高频次、高强度的会议保障任务,她以身作则,带领会务科同志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保障工作中去,各项服务工作有条不紊、高效运转,得到相关领导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。也就在此次大会前一个月,她的父亲突发脑梗死住院治疗,母亲也因意外摔伤股骨颈骨折住院手术。面对双亲住院需要人照顾,她的内心十分煎熬。而当中心领导主动提出让她请假处理家事的时候,她想到的是省党代会意义重大,准备工作任务重、环节多、要求高,须全力以赴,身为共产党员,理应带头作表率,自觉克服家庭困难,关键时候不缺位。她选择坚守岗位,用出色的服务保障达到了父母对她的期望。

任劳任怨,高标准,严要求,是她尽责的坚守

省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承办会议规格高、要求严,会议服务工作非常琐碎、繁重,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。她始终按照会议工作流程,一丝不苟地做好准备工作,检查会场布置、设备线路、话筒,甚至连话筒架的高度、角度都要用尺子测量,以精确无误的服务理念,确保每场会议、每个阶段、每个环节、每个设备处于正常且稳定的工作状态。有时省里召开紧急会议,提前半天接到通知,只好把当天所有的会议重新调整,面对其他用会单位不理解和抱怨,她总是笑脸相对,几十个电话沟通,三番五次调整会场,耐心做好解释工作,争取得到最大理解和支持。正如她所言:“我们做的多一点、细致一点,疏忽就会少一点,会议也就顺利一点,参会人员就会满意一点”。


打印 关闭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